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农投集团召开创新发展大会

2023年10月09日17:0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0月9日电 (记者杨雪楠)10月8日,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农投集团召开创新发展大会,会上发布了农投集团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举行了数字农粮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农投集团旨在通过大会营造全员创新发展的浓厚氛围,形成领导抓创新、员工想创新、以创新为荣的良好局面,构建干部敢为、基层敢闯、群众敢首创的新常态,不断塑造创新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发布的《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确立了农投集团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进集团在农业领域具有前瞻性的创新试点示范项目落地。明确了以“创建一个创新型集团总部,做优一批创新发展企业,探索一个品牌营销模式,打造一个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构建一个农地运营生态圈,谋划开发一批乡村振兴项目,举办一系列高质量会议活动,锻造一支农投铁军,塑造一种农投特色企业文化”的“九个一”工程为主体的创新发展行动计划。

活动中,农投大数据公司与浪潮数字粮储科技有限公司“数字农粮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据悉,自2019年成立以来,农投集团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落实,重点围绕“四个经济”“四个农业”谋篇布局,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44亿元,比2019年翻了两番多,为黑龙江省创造了一个百亿级企业、创造了超过千万吨仓容的“龙江第一粮仓”,为省国资系统创造了首个超四百亿价值的“金谷农场”品牌。政策粮交易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大豆种子“黑河43”播种面积单品种全国第一,超级稻“龙粳31”推广面积全国第二。2022年,农投集团位列中国农业企业500强第97位,较2021年提升10位;全省百强企业第22位,较2021年提升3位。连续三年入围中国服务业500强,2023年列第344位。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满洲里铁路口岸服务中欧班列开行00:48
  • 如何办理第三代社保卡,看这篇02:35
  • 优质生态成就“鸟类天堂”00:4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