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小黄手环,为老人指引回家的路

来源:香坊区委宣传部
2023年10月23日10:20 |
小字号

10月20日,哈尔滨市香坊区新香坊街道、香坊区商务局、香坊区总工会、万达商管集团哈尔滨城市公司联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共同开展的“小小黄手环 守护爱的记忆”关爱阿尔兹海默症老人活动在哈尔滨哈东万达广场拉开帷幕。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向大家普及了认知障碍和阿尔兹海默症的专业知识,讲解了老年人常见慢性病、心理问题、心理因素对疾病影响等内容,号召大家用爱心去关注阿尔兹海默症及失智患者。随后志愿者为群众和老人讲解黄手环如何领取以及正确的使用方法,号召大家关注易走失人群。本次活动免费为社区老人发放80支黄手环,并提醒居民在附带的识别卡上写清老人的姓名、家庭住址、亲人联系方式等,以便老人不慎走失后易于发现或送回。

此次活动旨在防止老人走失,帮助走失者回家,保障老年人的出行安全,给他们一份关心与关爱,营造出全社会关爱老人、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增强老人防走失意识,增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穿林海过群山 赏黑龙江秋季五花山色01:02
  • 满洲里铁路口岸服务中欧班列开行00:48
  • 如何办理第三代社保卡,看这篇02:3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