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齐齐哈尔大学举行2023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开营仪式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3年11月03日13:31 |
小字号

11月1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齐齐哈尔大学承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顺利开营。

据悉,该项目是齐齐哈尔大学第二次获批教育部语合中心线上团组项目,进一步助推该校国际中文教育品牌建设、增进与国际友好学校文化交流合作、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深化中华文化与世界其他文化的交流互鉴。截至目前,平台注册249人,从中选取200名友好学校及优秀学员参加本次文化交流学习活动。通过“语言直播课+文化录播课+线上交流互动”的形式向学生介绍语言知识、生态学知识,提高学员汉语综合应用的能力。通过校园漫步、云游鹤城、湿地生态、美食品鉴、冰雪文化、杂技欣赏、农村新貌、非遗传承八个版块的文化体验视频带领学生云游鹤城,了解鹤城的自然风光、城市的人文底蕴、风土人情、民族文化、生活方式,尤其是鹤城的生态文化。(翟英华)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弹唱之间感受望奎皮影的独特魅力01:08
  • 穿林海过群山 赏黑龙江秋季五花山色01:02
  • 满洲里铁路口岸服务中欧班列开行00:4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