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铁力市实现乡镇消防工作所全覆盖 强化基层应急能力建设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3年12月01日15:31 |
小字号

近日,铁力市举行基层消防力量建设集中授牌仪式,为全市8个乡镇消防工作所授牌,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建设,打通基层消防治理工作“最后一公里”。

铁力市消防工作所有效整合基层现有专(兼)职消防管理人员,主要负责检查、指导、督促村(社区)开展消防工作,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和经常性的消防安全检查巡查,督促消除火灾隐患,开展消防执勤备战以及消防宣传培训等相关工作,并明确了工作目标、组织机构、制度保障等内容,细化了工作职责、日常检查、宣传教育、工作例会等制度机制。

铁力市各消防工作所的揭牌成立,意味着铁力市应急救灾能力提升,防范化解基层重大安全风险的力量加强,提升了城乡火灾防控和灭火救援能力,为乡镇基层创造更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有力提升了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集贤:雪后山川景色新00:42
  • 社保卡密码忘了怎么办?看这篇01:58
  • 弹唱之间感受望奎皮影的独特魅力01: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