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铁力市山泉现代农机农民合作社实验项目入选2023年黑龙江省“万企兴万村”典型项目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4年01月26日14:49 |
小字号

近日,在黑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公布的2023年度黑龙江省“万企兴万村”行动典型名单中,铁力市山泉现代农机农民合作社实验项目入选。

铁力市山泉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3月,主要种植作物为水稻,现有水稻面积1.005万亩,各类大型机械设备76台套。合作社共集约经营水稻总面积5220亩,吸收农民入社168户,年生产水稻6264吨。

助力乡村振兴。合作社自成立以来,每年秋季收购农民余粮2万多吨,智能浸种催芽车间每年为周边村民浸种催芽170000斤,为春季育好稻苗奠定基础。

组织科技兴农。合作社生产园区坚持景区化发展方向,高起点建设基础设施,把科技园建成风景如画、充满现代气息、体现农耕文明的休闲观光园。园区常年与黑龙江省农科院保持科研合作,进一步推动农业新技术、新成果和新品种的转化和应用效率。为农民创业引领做好示范。广泛联系种田能手和承包大户,积极推广优良水稻品种,并与农业技术推广部门沟通联系,入村入户举办农技科普培训,发放学习资料,让村民掌握科学种田知识,大幅度提高粮食产量和品质,逐步实现较为规范的“三统一”生产模式。近年来,合作社将发展绿色有机水稻种植作为推动农业发展、实现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逐步完善了绿色有机水稻种植、生产的操控体系,逐步形成了“农工贸一体化,产加销一条龙”的循环经济产业格局。进行粮食烘干等服务项目,积极发展溯源农业,运用现代科技,积极扩大绿色、有机水稻的种植加工,打造“互联网+农业”,生产安全、放心食品。

带领村民致富。合作社积极联系村里乡村振兴人才返乡创业,发展致富项目。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镜泊湖上“鱼跃欢腾”00:22
  • 满洲里铁路口岸过货量超2000万吨00:48
  • 跟着镜头打卡“哈亚雪”01:5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