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铁力市“望舒民宿”获评2023年全国甲级旅游民宿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4年01月31日15:42 |
小字号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全国甲级、乙级旅游民宿名单,其中,铁力市“望舒民宿”获评2023年全国甲级旅游民宿。

近年来,铁力市坚持“生态立市、旅游强市、产业兴市”发展思路,以文旅深度融合驱动乡村振兴,依托优质的生态资源和区位优势,推动乡村旅游民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让乡村旅游民宿成为乡村发展的新引擎。

盘活村庄闲置资源,激发乡村发展新动能。铁力市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便捷的区位优势,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文旅产业。通过深度盘活村庄闲置资源,采取“自建自营”“共建民营”“公建企营”等模式,创新开发了望舒民宿、萌宠部落民宿、成子民宿、北星民宿和酒章文创园等一批乡村民宿,引领农村经济快速发展。

改善村庄基础设施,推动民宿标准化建设。铁力市立足村庄文旅资源优势,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改造村庄道路、污水管网、房屋立面等“美颜”工程,完善游客中心、停车场、旅游厕所等基础服务设施,增加优秀乡村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不断提升游客旅游体验感,确保旅游资源得到高品质开发和可持续利用。推广《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等级划分》国家标准,推动形成布局合理、规模适度、内涵丰富、特色鲜明、服务优质的乡村民宿发展格局。

践行文旅深度融合,丰富民宿多元化发展。铁力市坚持“旅游+”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乡村休闲旅游精品工程,集中打造田园景观化、村庄休闲化、乡村生态化的一批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和田园综合体。加大民宿创意产品,推出特色餐饮、农事体验、休闲娱乐、亲子课程、房车露营、冬季研学游等民宿产品,举办民宿帐篷节、丰收节等乡村文旅节庆活动,打造特色鲜明、品种丰富、品质优良的产品体系。铁力市年丰朝鲜族乡被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乡,长山村、北星村被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铁力市获评首批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试点。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镜泊湖上“鱼跃欢腾”00:22
  • 满洲里铁路口岸过货量超2000万吨00:48
  • 跟着镜头打卡“哈亚雪”01:5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