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铁力市全面加强金融培训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4年01月31日15:47 |
小字号

铁力市通过举办2024年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金融工作的培训指导,提高领导干部、金融人才能力水平,以金融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铁力市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系统谋划,精心组织,对全市在职处级领导、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金融领域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科级干部进行教育培训,通过采取专题学习、研讨交流、知识问答等形式,进一步教育引导领导干部牢固树立金融理念,学习金融、研究金融、运用金融,把握好金融发展的规律和趋势,积极探索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径和新模式,努力让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成为各级领导干部的常态。此次培训,共有领导干部及金融、经济领域人才2000余人参加。

铁力市全面做好课程设计,精准落地培训需求,邀请哈尔滨商业大学金融学院两位专家教授,紧紧围绕县域经济、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讲授了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券项目如何申报、如何提高地方政府债券项目资金使用规范性等相关内容,提高了领导干部应对现代金融工作的领导能力和决策水平。

铁力市活化培训形式,采取“线上直播+线下课堂”的方式,对全市领导干部、金融领域干部人才进行系统培训。同时采取“请进来+定向引”方式,延续培训链条,以“请进来”专题辅导为契机,与哈商大和两名教授建立长效联系,通过柔性引才方式定期为铁力市金融领域相关业务作指导服务,为铁力市金融领域发展储备人才。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镜泊湖上“鱼跃欢腾”00:22
  • 满洲里铁路口岸过货量超2000万吨00:48
  • 跟着镜头打卡“哈亚雪”01:5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