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铁力市开展第三十六届“科普之冬”系列活动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4年01月31日16:31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近日,铁力市开展第三十六届“科普之冬”系列活动。

在“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主题应急救护知识讲座上,铁力市医共体120急救中心主任许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急救理论知识进行了讲解。同时,通过互动问答、实操体验等教学模式,充分演示了海姆利克急救法、心肺复苏等急救方法,并一对一指导培训人员参与实际操作。此次培训通过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使社区网格员掌握了正确的应急救护方法,提高了突发事件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在“科技小院 助力科技兴农”农业科普知识讲座上,来自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的教授们用现场互动答疑的方式,讲解了水稻适时收获对水稻质量和产量的影响、大豆轻简化栽培技术和大豆播种到收获全流程注意事项以及平贝绿色高效栽培技术,帮助村民提升栽培和管理技术。同时,在现场发放了农业知识科普宣传册、病虫害防治手册。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充分发挥科技小院作用,切实提升了农民生产技术技能、实操水平和综合素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截至目前,铁力市科协已组织开展8场活动,受众达500余人,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氛围。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镜泊湖上“鱼跃欢腾”00:22
  • 满洲里铁路口岸过货量超2000万吨00:48
  • 跟着镜头打卡“哈亚雪”01:5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