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网民建议打造本土寒地服装品牌 哈尔滨回应:“NORTHEAST设计师集成店”开始运营

2024年02月07日20:08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2月7日电 (尚城)“东北三省冰天雪地,流行铁锅炖大鹅,为什么不生产高端羽绒服?”近日,来自北京的游客李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提出建议,希望哈尔滨借助冰雪旅游热度,出资打造羽绒服孵化平台,建立自主高端化服装品牌。

哈尔滨本土寒地服装品牌项目成功落地。人民网 尚城摄

哈尔滨本土寒地服装品牌项目成功落地。人民网 尚城摄

网民的真诚建议,得到了哈尔滨市的高度重视和关注。在多个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2月7日,黑龙江省服装鞋帽行业协会将哈尔滨国际时装周集聚的产业资源转化为项目落地,哈尔滨本土寒地服装品牌“NORTHEAST设计师集成店”在哈尔滨市南岗区正式开始运营。目前,店内的商品包含哈尔滨国际时装周期间设计的各类品牌和联名款服装,精美的做工和新颖的设计得到哈尔滨市民和游客们的广泛关注。

导购向顾客介绍服装的设计理念。人民网 尚城摄

导购向顾客介绍服装的设计理念。人民网 尚城摄

哈尔滨本土寒地服装品牌店的启动运营,汇聚了十届哈尔滨国际时装周的成果,凸显了哈尔滨市浓厚的时尚文化底蕴和抢抓机遇的能力。作为哈尔滨市重要的商贸区域,南岗区拥有扎实的服装设计底蕴与良好的生活消费场景,此次本土寒地服装品牌项目的成功落地,是南岗区回应网民关切、满足市场需求的生动实践,为推动哈尔滨冰雪旅游热度持续升温注入了新动能。

下一步,黑龙江省服装鞋帽行业协会将充分发挥哈尔滨国际时装周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服装产业的生产制造。汇集更多的国际设计师参与品牌设计,以创意设计、新科技新材料、AI人工智能驱动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吸引国内外知名服装企业在总部注册子品牌,形成服装产业品牌集群效应,锚定国际市场,打造“中国·哈尔滨”公共品牌标识,让哈尔滨本土品牌走向世界。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冰城”武警用心守护冰雪季平安00:46
  • 镜泊湖上“鱼跃欢腾”00:22
  • 满洲里铁路口岸过货量超2000万吨00:4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