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望奎着力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品牌

2024年03月24日19:24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3月24日电 近些年来,望奎县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业发展,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开发建设文化旅游招牌景点,打造“名人故里·诗乡望奎”旅游名片,推出“红色印记游、田园养生游、生态观光游”等精品旅游线路,使文旅产业有了长足发展。

望奎县素有“皮影之乡”的美誉,望奎皮影作为中国皮影戏的子项目,2011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望奎县始终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稳步推进皮影保护传承工作,不断加大非遗文化资金投入,先后建立了皮影动态展览馆和皮影广场,深度发掘整理望奎皮影传承的工作力度和创新能力,让这一古老艺术重新焕发勃勃生机。“发挥文化引领作用,在各景区融入红色文化、诗词文化、书法绘画、皮影文化、满族文化等元素,提升景区文化品位,积极开展文化演出进景区活动,将二人转、皮影戏、文艺汇演等文艺作品在景区展演,展现传统文化的温度和张力。”望奎县旅游服务中心主任曹云杰说。

望奎还素有中华诗词之县与中国书法之乡的美誉,诗词文化底蕴深厚,每年定期开展诗词艺术展和群众文化艺术节,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充分展现望奎魅力,激发文化创造活力,促进旅游业的迅速发展。“今年我县将继续立足生态资源禀赋、区位优势、深厚的文化底蕴,不断擦亮我县特色文化旅游品牌,为接续谱写望奎‘兴业宜居、智慧共享’新篇章贡献文旅力量。”曹云杰说。(刘婷、富士权、周立佳)

图片由望奎县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赵爽、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冰上竞速 演绎冰雪激情00:24
  • 黑龙江省三条高速公路正式通车00:56
  • 带你速览亚布力论坛精彩瞬间00: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