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黑龙江省智能机器人产学研用联盟启动

2024年03月25日07:55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24日,黑龙江省智能机器人产学研用联盟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副省长王合生、哈工大党委书记熊四皓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省智能机器人产学研用联盟由哈工大牵头成立并担任理事长单位。联盟以技术攻关、产品应用、场景落地为纽带,由积极推动智能机器人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组成,致力于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智能机器人技术发展产学研用全链条创新体系,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加快提升我省智能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能力,打造一流的智能机器人原创技术策源地。

联盟将积极探索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创新能力,进一步推动以市场为导向的科技成果转化。各级部门将积极为联盟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推动我省智能机器人产业跨越发展,为新时代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注入强劲新动能。

启动仪式后,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哈工大副校长刘宏、刘挺分别围绕“智能计算发展趋势与产业化路径”“人形机器人研究现状与展望”“具身智能”三个主题作大会特邀报告。(刘培香 记者 彭溢)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冰上竞速 演绎冰雪激情00:24
  • 黑龙江省三条高速公路正式通车00:56
  • 带你速览亚布力论坛精彩瞬间00: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