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個登陸我國的台風“鸚鵡”在廣東陽江登陸

2020年06月15日08:2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今年首個登陸我國的台風“鸚鵡”在廣東陽江登陸

記者14日從中央氣象台獲悉,今年第2號台風“鸚鵡”(熱帶風暴級)的中心14日上午8時50分前后在廣東省陽江市海陵島沿海登陸,成為今年首個登陸我國的台風。

(環境)(1)台風“鸚鵡”在廣東陽江登陸

6月14日,在廣東省陽江市海陵島,海浪拍打著海堤。新華社記者 盧漢欣 攝

中央氣象台14日繼續發布台風藍色預警、暴雨黃色預警。受台風影響,預計14日至15日,南海北部和中部偏北海域、廣東中西部沿海將有6至7級大風,“鸚鵡”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和地區風力有8至9級、陣風可達10至11級。

降水方面,14日至15日,廣東南部沿海、廣西中南部、海南島有大到暴雨,其中,廣西東南部、廣東西南部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

(環境)(2)台風“鸚鵡”在廣東陽江登陸

6月14日,在廣東省陽江市海陵島,漁船在漁港中避風。新華社記者 盧漢欣 攝

氣象部門提醒,相關地方要做好防台風搶險應急工作。相關水域水上作業和過往船舶應當回港避風,加固港口設施,防止船舶走錨、擱淺和碰撞。相關地區應當注意防范強降水可能引發的山洪等地質災害。人員切勿隨意外出,應盡可能待在防風安全的地方。特別是當台風中心經過時,風力會減小或者靜止一段時間,切記強風將會突然吹襲,應當繼續留在安全處避風,危房人員及時轉移。(記者 高敬)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