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賀信和全國少代會精神座談會在哈爾濱召開

2020年08月01日07:44  來源:黑龍江日報
 

  為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致中國少年先鋒隊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的賀信和第八次全國少代會精神,推進新時代黑龍江省少先隊工作,7月31日,團省委、省教育廳在哈爾濱聯合組織召開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賀信和全國少代會精神座談會。

  團省委、省教育廳等負責同志以及部分中小學校長、少先隊輔導員代表、在哈的第八次全國少代會代表和列席代表等近70人參加座談會。

  會議指出,各級教育行政部門、中小學校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賀信和少代會精神作為今后一段時期學習的重要內容,正確把握新時代少先隊工作要求。各中小學校和各級少先隊組織要積極在網上開展以學習貫徹文件精神為主題的團、隊日活動,通過主題升旗儀式、紅領巾廣播站、電視台等廣泛宣傳。要切實發揮少先隊在立德樹人中的重要作用,為少先隊事業改革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保障。

  會議強調,各級共青團組織、少先隊組織、少先隊工作者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賀信和少代會精神實質,把思想統一到黨中央、團中央和全國少工委的要求上來。各級團組織要切實將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隊伍建設、工作發展貫穿全團帶隊工作始終,充分認清所肩負的政治責任,發揮好少先隊重要的育人作用,持續激發少先隊組織活力,進一步加強團教協作,開創黑龍江省少先隊工作新局面。

  下一步,黑龍江省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共青團和少先隊組織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賀信和第八次全國少代會精神,深化少先隊改革,不斷加強少先隊組織體系、陣地體系、活動體系、隊伍體系和體制機制建設,勠力同心,奮發有為,合力推進黑龍江省少先隊工作實現新發展。(記者 王瑩)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