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黑龍江省10部門聯合重拳打擊新聞敲詐和假新聞

2021年08月20日07:57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嚴厲打擊新聞單位及其人員的新聞違法活動,嚴厲打擊各類網絡傳播平台及公眾賬號的非法新聞活動,嚴厲打擊社會組織與個人的非法新聞活動”。按照中宣部等10部門的統一要求,8月18日,黑龍江省委宣傳部組織召開電視電話會議,部署持續深入開展打擊新聞敲詐和假新聞專項行動。省委宣傳部、省委網信辦、省公安廳有關領導對專項行動作了具體部署。

新聞敲詐和假新聞等新聞違法違規活動是新聞界的“毒瘤”,必須聚焦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下重手、出重拳,絕不“走過場”,讓專項行動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全省各地各相關部門要加大對新聞敲詐和虛假新聞的查處力度,以打擊網絡新聞敲詐為重點,嚴查嚴打以新聞報道相要挾從事勒索錢財、以媒謀私的行為。要嚴格監管各類網絡傳播平台及公眾賬號,堅決取締未獲許可、不具備新聞採編資質從事新聞活動的公眾賬號,嚴厲查處網絡商業平台招募記者的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要大力整頓假新聞單位、假記者站、假記者,堅決查處假借新聞單位或記者之名敲詐勒索、騙取錢財的社會組織和個人,著力維護清朗健康的輿論環境。

全省網信部門要督促網站平台履行主體責任,依法嚴厲打擊網絡新聞敲詐和假新聞、假網站、假記者,堅決糾治網絡媒體違規從事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行為,建立網絡媒體白名單,努力打造清朗健康的網絡空間。全省公安機關要強化線索核查、偵查打擊、法治宣傳、協同聯動,突出重點領域、明確主攻方向,加大有獎舉報力度,綜合運用各種手段,嚴厲打擊實施新聞敲詐等違法犯罪活動。

據悉,省委宣傳部、省委網信辦、省公安廳等10部門將成立專項行動領導小組,建立溝通協調、聯合執法和懲戒機制,合力推進專項行動深入開展。省領導小組已設立和公布舉報電話,開設網上舉報專區,打一場“人民戰爭”。(記者 閆紫謙)

(責編:王思迪、趙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提前帶你看旅發06:05
  • 鳥瞰牡丹江市西安區中興村田園風光00:57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