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生育三孩醫療費用納入生育保險支付范圍

2021年08月20日09:50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8月20電 (王瑩)來自黑龍江省醫療保障局的消息,近日,黑龍江省醫療保障局印發了《關於轉發<國家醫療保障局辦公室關於做好支持三孩政策生育保險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全省結合實際,進一步做好支持三孩生育政策落地實施,切實保障參保人員生育保障權益。

《通知》指出,各地、各相關單位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支持三孩政策生育保險工作是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優化生育政策,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重大決策部署的重要舉措。各統籌地區要立即部署,積極主動做好政策宣傳,確保三孩生育待遇政策落實到位,增強參保群眾獲得感。

《通知》明確,要確保待遇足額支付,全省各級醫療保障部門要積極落實支持三孩生育政策,採取管用高效措施辦法,確保將參加生育保險的女職工、符合條件的參保男職工家屬生育三孩的費用納入生育保險待遇支付范圍,按規定及時足額享受生育保險待遇,切實保障參保人員生育保障權益。按規定將城鄉居民醫保參保人員住院分娩發生的符合規定的生育醫療費用納入統籌基金支付范圍,並及時足額兌現待遇。

《通知》中還對如何切實做好新生兒醫療保障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出生后90天內的新生兒按照當地城鄉居民醫保個人繳費標准繳納醫療保險費,並自出生之日起享受當年城鄉居民醫保待遇。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提前帶你看旅發06:05
  • 鳥瞰牡丹江市西安區中興村田園風光00:57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