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首個自營深水油田群投產

高峰年產量可達420萬立方米

2020年09月22日13:3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我國首個自營深水油田群投產

  本報北京9月21日電 (記者 丁怡婷)記者從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獲悉:9月20日,歷時30個月的建設,我國首個自營深水油田群——流花16—2油田群順利投產。這也是目前我國在南海開發產量最大的新油田群,高峰年產量可達420萬立方米,能夠滿足400多萬輛家用汽車一年的汽油消耗。

  流花16—2油田群位於南海珠江口盆地,包括流花16—2、流花20—2和流花21—2三個油田,平均水深410米。這也創下了我國海上油田開發水深最深、水下井口數最多的紀錄。

  “油田群的建成投產進一步完善了我國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深水油氣開發工程技術體系,為保障國家能源安全和助力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注入新動力。”中國海油流花16—2油田群開發項目組總經理劉義勇介紹。

  劉義勇說,南海東部油田已實現連續24年年產量超千萬立方米、連續5年年產量超1500萬立方米。流花16—2油田群的建成投產,為南海東部油田實現2025年上產2000萬噸目標奠定了堅實基礎。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