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牡佳高鐵聯調聯試 試跑最高速度275km/h

2021年07月06日18:20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7月6日電 (王瑩)來自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的消息,7月6日13時46分,57914次綜合檢測列車從佳木斯站駛出,經過1小時30分的運行,安全到達牡丹江站。試驗中,綜合檢測列車最高運行速度達到275公裡/小時,在這一時速下線路等各項設備狀態良好,標志著新建牡佳高鐵綜合檢測列車達到試驗的最高速度。

牡佳高鐵全線啟動聯調聯試以來,聯調聯試指揮部共組織開行檢測列車30列次,檢測總裡程達11100公裡,開行綜合檢測列車40列次,檢測總裡程達14800公裡。6月13日,首趟動車組檢測列車上線試跑﹔6月17日,綜合檢測列車運行時速首次突破200公裡﹔7月2日,綜合檢測列車運行速度達到設計時速250公裡。綜合檢測列車逐級提速,是按試驗大綱要求,在聯調聯試過程中,列車速度隨著調試的進度而逐漸提高,從時速160公裡開始,逐級提速至高於設計時速10%,最終達到時速275公裡。

承擔聯調聯試綜合檢測列車駕駛任務的牡丹江機務段試驗團隊,由動車運用車間20人組成,該團隊平均駕齡達15年,參加工作以來安全走行裡程累計近千萬公裡。這個團隊曾創造多項紀錄,負責擔當過首趟濱綏鐵路電力機車駕駛任務、牡綏鐵路首發動車組駕駛任務、經綏芬河鐵路口岸出境首趟中歐班列駕駛任務等。為確保牡佳高鐵聯調聯試安全有序開展,牡丹江機務段成立了聯調聯試專班,負責日計劃分解、風險研判和隱患排查,結合分解方案制作關鍵控制提示卡,通過班前集中分解、出勤重點指導、乘中關鍵提示等方式確保聯調聯試順利進行。

下一步,牡佳高鐵聯調聯試將轉入重聯動車組檢測試驗和信號、客服、電力遠動設備檢測試驗階段,為全線進入拉通試驗階段奠定基礎。

圖片由王子超、董治國拍攝。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爾濱魅力巡禮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紀錄片正式上線09: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