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黑龍江省紀委監委對違規操辦“升學宴”等行為提出紀律要求

2021年07月06日07:59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日前,黑龍江省紀委監委對違規操辦“升學宴”等行為提出紀律要求。

  加強警示提醒。各級黨組織要切實擔負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加強對本單位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的教育管理監督,特別是對今年有子女畢業升學的干部要早提醒、早預防,督促作出廉潔承諾,堅決防止違規操辦“升學宴”等問題發生。

  做到“六個禁止” 。禁止違規操辦、參加各種名目的“升學宴”﹔禁止以升學名義分批、錯時或授意他人違規操辦﹔禁止以升學名義違規收受、贈送禮品、禮金、有價証券以及微信紅包等電子禮金、禮券﹔禁止利用職務影響使用公車或管理服務對象車輛送子女及親屬入學、旅游﹔禁止使用公款或由管理服務對象承擔子女上學相關費用﹔禁止任何其他違規操辦的行為。堅持糾“四風”和樹新風相結合,推動移風易俗,破除陳規陋習,樹立廉潔自律、勤儉節約的新風尚。

  強化監督執紀。全省紀檢監察機關要通過信訪舉報、明察暗訪、專項檢查、隨機抽查、大數據篩查等方式,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對頂風違紀的,一律從嚴處理,典型問題公開通報曝光。堅持“一案雙查”,對履行主體責任不到位、監督不力的要嚴肅問責,釋放全面從嚴、一嚴到底的強烈信號。

  省紀委監委受理舉報方式:

  舉報電話:0451—12388

  微信舉報:省紀委監委微信公眾號“我要舉報”系統

  舉報網站:www.hljjjjc.gov.cn(盛季軒 記者 薛立偉)

(責編:王思迪、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爾濱魅力巡禮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紀錄片正式上線09: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