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農民朋友,疫情防控請注意這些事!

2021年09月30日18:40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9月30日電 (韓婷澎)當前,黑龍江省疫情防控工作正處於關鍵時期,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農村地區是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的重點難點區域,特別是黑龍江省秋收生產已經陸續開始,秋收返鄉人員、跨區域作業人員逐漸增多,加之國慶節日期間人員流動頻繁,給疫情防控工作帶來壓力和挑戰。

為做好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員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實現農民豐產豐收,9月30日,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向全省農民朋友們發出倡議:

一、主動配合防控

要按照當地疫情防控要求,主動配合做好防控工作,特別是返鄉秋收人員要按要求向村委會(社區)報告返回地點、回鄉路徑、接觸人群以及近期身體狀況,配合做好疫情排查。

二、做好個人防護

要充分認清德爾塔毒株傳播速度快、傳染性強、潛伏期短的危險性,時刻保持高度警惕,科學規范佩戴口罩。在秋收生產活動中,做好個人安全防護,倡導分散作業,減少不必要的接觸。

三、盡早接種疫苗

當前預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有效手段依然是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符合疫苗接種條件且還未接種的農民朋友盡早到指定的接種門診進行接種,爭取早日建立免疫屏障。

四、減少聚集活動

國慶假期人員流動加大,盡量減少不必要的聚集聚會,養成隨身攜帶口罩,科學規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等衛生習慣,提倡使用“公勺公筷”、文明用餐,不扎堆、不聚會。

五、加強健康監測

自覺做好自身健康監測,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嗅(味)覺減退、鼻塞、流涕、咽痛、結膜炎、肌痛和腹瀉等症狀,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基礎上,立即就近到發熱門診就診。

六、不信謠不傳謠

要從官方媒體和正規渠道獲取專業防疫知識和疫情防控消息,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不在微信群、朋友圈發布傳播不可靠消息。及時關注官方發布疫情動態,維護社會的穩定與和諧。

疫情防控人人有責。農民朋友們,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讓我們從自身健康做起,從每個家庭安全做起,以實際行動,共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責編:李宏頔、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探秘橫道河子東北虎林園05:20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