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中俄首座跨界江公路大橋中方口岸通過驗收

2021年09月03日16:00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9月3日電 9月2日下午,位於黑龍江黑河市的黑河公路口岸順利通過國家驗收組現場驗收。口岸性質為國際性常年開放公路客貨運輸口岸。

黑河口岸是1982年經國務院批准恢復的國家一類口岸,自1987年恢復開通以來,已發展成為中俄邊境線上過客能力較強的口岸之一。作為黑河口岸的重要組成部分,黑河公路口岸對外開放后,將實現真正意義上一年四季通關。

在黑河公路口岸建設過程中,黑河海關主動融入,積極配合地方政府進行口岸建設。在海關監管區建設過程中,始終秉持著滿足聯檢查驗需要、物流人流通暢、旅客司機便捷的原則進行建設。在口岸正式開通后,黑河海關將立足本職崗位,強化監管,優化服務,為進出口企業、進出境旅客營造高效順暢便捷的通關環境,為服務地方開放型經濟發展貢獻海關力量。

隨著黑河公路口岸的開通,黑河市的對外貿易和旅游行業都會得到大幅度的增長,作為出入境邊防檢查的排頭兵以及黑河市互貿區和自貿區的護航者,黑河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將始終以維護口岸安全穩定、服務地方經濟發展為己任,不斷優化口岸通關環境,切實打牢口岸安全屏障,打造黑河市跨境旅貿交流的新平台。

黑河公路口岸位於黑河市東郊黑龍江大橋引橋1公裡處,是黑龍江大橋重要的附屬配套工程,為國家一類公路口岸。口岸聯檢區域由旅檢區和貨檢區兩部分組成,包括出入境旅檢樓、出入境貨檢樓及配套附屬設施。該項目概算總投資3.52億元,總佔地面積28.4萬平方米,3棟主體建筑面積4.5萬平方米,設計全年過客能力285萬人次、過貨能力620萬噸。該項目於2019年3月由中國鐵建大橋工程局集團正式動工建設,2020年6月經國務院批復同意對外開放,為國際性常年開放公路客貨運輸口岸。(韓婷澎、孟莉莉、於璇)

圖片由趙東來拍攝。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提前帶你看旅發06:05
  • 鳥瞰牡丹江市西安區中興村田園風光00:57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