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疫情會影響秋收嗎?哈爾濱:適時、分時段搶收、快收、應收盡收

2021年10月07日16:55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0月7日電 (韓婷澎、王瑩)“水稻已到秋收季節,不能就這麼白白扔在地裡,希望重視。”10月2日,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巴彥縣華山鄉的農戶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對當地疫情防控政策是否影響秋收進度表示憂心。

另一位來自巴彥縣的網民在留言中建議:“我們屯子隻有30幾戶人家,每家每戶都是以土地為生,秋收可以由屯長組織三五個有勞動能力的人,做好核酸,做好防護,做好隔離,通過機器收割,把水稻和大豆搶收回來。”

10月3日,巴彥縣華山鄉網民再次留言表示,10月2日當天,巴彥縣農委已對華山鄉大豆和水稻的種植情況現場進行調研。

“疫情期間秋收問題,巴彥縣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有所考慮和部署,並根據目前疫情防控情況制定了《巴彥縣2021年疫情期間秋收生產工作方案》。”10月4日,哈爾濱市人民政府回復網民稱,各鄉鎮政府將統籌推進當前農村疫情防控和秋收農業生產工作,確保秋收工作有序進行,實現適時、分時段搶收、快收、應收盡收,確保糧食顆粒歸倉,一定做到在疫情期間實現農村疫情防控和秋季農業生產“兩手抓,兩不誤”。

當前,正是秋糧收獲的季節,9月26日,黑龍江省召開秋季農業生產和農村疫情防控視頻推進會,對全省農村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部署,明確要求各地針對當前秋收跨區域作業人員、機械增多的形勢,加強流動人員管理,對確需勞務用工的,要落實好防護措施,確保疫情防控與秋收生產統籌推進。從目前各地的測產情況預計,今年黑龍江又是一個豐收增產年,有望實現糧食生產“十八連豐”。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探秘橫道河子東北虎林園05:20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