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战疫情、抢农时、稳经济 哈尔滨市阿城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1年10月06日18:1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0月6日电 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哈尔滨市阿城区统筹兼顾,克服本轮疫情带来的困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抢抓时机,秋收不误。又到一年丰收季,田间路上各种机车已经开始作业,为不误农时,阿城区打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秋收”的战役。区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向农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当前,正值秋粮收获季节。面对疫情,阿城区针对当前秋收跨区域作业人员、机械增多的形势,重点加强流动人员管理,对劳务用工严格落实好防护措施。有效防止农业生产以外的人群聚集,加强秋收统筹调度,确保疫情防控与秋收生产统筹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加强引导,及时发布疫情信息,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疫情防控意识。

防疫当先,建设不停。当前,阿城区各建设工地都在抢抓工期,推进建设,工地人员流动性大、作业聚集,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在建龙阿钢工程项目部,每名工人都头戴安全帽,面戴口罩,相隔一米,依次扫码、测温、登记,一切正常后方可进入工地,项目所有参建人员已完成六轮核酸检测。为了降低疫情对于工业经济的影响,区发改、工信等部门建立工作群,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物流运输困难。设置绿色通道,为施工人员提供核酸检测专属服务,畅通物资运输渠道,共筑疫情防控网。目前,各建设工地都开足马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实行居住地和工地“两点一线”封闭管理,严格落实人员健康管理,严格推行分批、分散就餐食堂管理等,推进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筑牢建设工地“安全墙”。

部门联动,安全不松。节日期间,阿城区文旅局联合应急、市场监管、消防、公安、交通、卫健、城管等部门,在全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深入重点部位,强化严格落实“限流、预约、错峰、一米线、戴口罩、测温、扫码”要求,抓好重点区域、重要环节管理,对购票场所、景区入口、核心景点、餐饮服务点、交通网点、狭窄路段等区域,严防人员扎堆聚集。指导各文化经营场所、公共文化场馆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开展生产活动,强化应急处置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杜绝松懈侥幸心理,第一时间消除隐患点,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严格应急值守,抓好应急预案制定和应急演练,深入一线强化督导检查,不折不扣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部署安排落实到位,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有序。(杨雪楠、杨兆春)

图片由阿城区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