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教育校園

@藝考生,黑龍江省2022年藝術類專業錄取實施辦法發布

2022年04月12日10:28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為進一步做好黑龍江省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藝術類專業招生錄取工作,公平、公正地選拔藝術類專業人才,不斷提升考生志願的匹配率和滿意度,根據教育部和黑龍江省有關規定,結合黑龍江省實際,7日,黑龍江省招生考試委員會辦公室發布《黑龍江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藝術類專業錄取實施辦法》。

《辦法》指出,從2022年起,在原美術與設計學類、音樂學類、舞蹈學類、戲劇與影視學類省級統考的基礎上,將書法學專業納入省級統考范圍,並實行平行志願投檔錄取。同時,對戲劇與影視學類(播音與主持藝術和廣播電視編導專業)考試科目進行調整,將播音主持藝術專業由考三科(朗讀、演講、主持)調整為考兩科(新聞播讀、即興評述)﹔將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由考三科(朗讀、演講、影視作品分析)調整為考兩科(即興評述、影視作品分析)。調整后,播音與主持藝術和廣播電視編導專業專業課總分由原來的三科300分調整為兩科200分。(記者 蔣平)

(責編:張齊、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備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十問十答04:25
  • 這裡是黑龍江02: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