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教育校園

《2022高考填報志願大數據 指南版》出版

2022年05月07日08:06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志願填報是高考的重要一環。日前,記者從省招生考試院獲悉,《2022高考填報志願大數據 指南版》已正式出版。該書內容全面、詳實、科學,根據考生實際需要進行了詳細、可操作性強地解讀與指導,為考生科學有效填報志願提供保証。

該書匯集了教育部和黑龍江省關於高考的各類相關政策及全國普通高校的招生信息,並配以權威解讀。其中,《數據篇》中的大量數據信息均來自全國各高校招生辦及省招生考試院的權威發布,包含近三年的參考數據,為考生填報志願提供重要參考和依據。《院校篇》全面解讀了省內外大部分院校的概況、特色、實力、優勢學科等。《專業篇》則通過對專業的解讀、課程設置、就業方向、發展前景、報考提醒、相近專業辨析等內容,向考生提供了可資借鑒的第一手材料。

據悉,為更好地服務黑龍江省廣大考生,《高考填報志願大數據》結合2021年黑龍江省高考分專業錄取分數線,採用大數據的分析方法,設計建設了一套“高考數據查詢系統”。考生可刮開本書后的涂層獲取登錄信息,按提示登錄網站,進入“高考數據查詢系統”,按個人的高考成績或位次,有針對性地查找目標院校,快速定位適合自己的院校,為正式填報志願提供專業參考。(記者 蔣平)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備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十問十答04:25
  • 這裡是黑龍江02: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