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突出“三強化三落實”構建守信踐諾誠信公平營商環境

2022年04月07日15:51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4月7日電 (王瑩)黑龍江省政務守信踐諾工作專班(以下簡稱省專班)深入貫徹落實全省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會議精神,制定專項行動實施方案,建立工作推進機制,明確任務分工,壓實落靠責任,突出“三強化三落實”,推動各項工作高標准起步、高質量落實。

強化組織實施,明確工作任務抓落實。省專班辦公室認真研究《黑龍江省2022年優化營商環境專項行動方案》部署的9項工作任務,按照“任務數量可增不可減,工作目標可升不可降”的要求,印發了《黑龍江省政務守信踐諾工作專班實施方案》,增加了“深入開展‘信易貸’工作”1項工作內容,確定了牽頭單位、責任單位、責任人、實現目標和時限,全力推動各項工作落實。

強化制度建設,建立工作機制抓落實。按照建立“四個體系”工作要求,制定了《黑龍江省政務守信踐諾工作專班工作制度》《黑龍江省政務守信踐諾工作專班考評細則(試行)》,明確了一項措施、一個責任單位、一名分管領導、一個責任處室、一套工作方案或措施、一名工作聯系人的“六個一”的工作要求,推動形成各市(地)、各部門增強跳起摸高、爭先晉位的意識,緊盯全國一流目標,亮全國最優指標,晒全省先進水平,比趕超抓工作落實的局面。

強化責任分工,細化工作措施抓落實。省專班辦公室圍繞10項重點工作任務,細化為17項具體工作措施,建立工作任務台賬,全年安排部署工作470件(次),明確了由24個單位分別負責推進落實。並組織全部錄入優化營商環境專項行動工作管理系統,做到目標任務“清單”化、關鍵指標“表格”化、進度管理“台賬”化,倒排日期,倒逼進度,精准發力,確保各項工作高效落實。

下一步,黑龍江省政務守信踐諾工作專班將全面落實“四個體系”要求,切實發揮好統籌組織、協調、推動作用,定期通報工作進展情況,每月調度一次專項行動推進情況,每季度“晾晒”工作成效,確保2022年底前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目標,以守信踐諾水平提升助力營商環境優化。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備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十問十答04:25
  • 這裡是黑龍江02: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