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发布“中小学学生餐营养指南” 学校课间加餐不得提供乳饮料

来源:生活报
2021年08月21日08:54 |
小字号

20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近日,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学校营养健康工作的通知》,发布《黑龙江省中小学学生餐营养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致力加强全省学校营养健康工作、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

依据《指南》要求,要结合学生成长规律,引导学生从小养成健康生活习惯,锻炼健康体魄,预防近视、肥胖等疾病;学校、供餐单位和家庭参照《黑龙江省中小学学生餐营养指南》,结合学生饮食习惯和膳食结构,合理确定一日三餐营养占比,能量推荐摄入量早餐占比25-30%,午餐占比35-40%,晚餐占比30-35%。

通知指出,各部门、社会各界要积极动员家庭、学校和社会共同维护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学校,食堂供餐参照《黑龙江省中小学学生餐营养指南》,科学制定供餐食谱,做到搭配合理、营养均衡、确保食品新鲜安全;不具备食堂供餐条件的学校,提供课间加餐的应以提供优质蛋白的肉、蛋、奶等食物为主,不得以保健品、含乳饮料等替代。(记者 周琳)

(责编:王艳、赵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