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5月8日哈爾濱市無新增本土新冠病毒陽性感染者

2022年05月09日08:42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5月9日電 (楊雪楠)來自哈爾濱市衛健委的消息,5月8日0-24時,哈爾濱市無新增本土新冠病毒陽性感染者。當日治愈出院本土確診病例26例,解除醫學觀察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9例。

目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復雜嚴峻,零新增不等於無風險,疫情防控時刻不能放鬆。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突發事件應對法》等規定,現提醒廣大市民:

請與陽性感染者行蹤軌跡有過同時空、同軌跡交集,特別是同時間去過相同地點或乘坐過同車次人員,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屯)、工作單位報備,關注官方權威發布,並配合落實流調排查、核酸檢測、醫學觀察等防控措施。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嗅(味)覺減退、鼻塞、流涕、咽痛、結膜炎、肌痛和腹瀉等症狀,請勿自行服藥,需規范佩戴口罩到發熱門診排查診治,就診過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並主動告知旅居史、接觸史。

當前,哈爾濱市本輪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積極成效,經專家綜合研判,5月4日市指揮部發布第63號公告,公告自發布之日起施行,未作新規定的事項仍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第53、55、56、57、59號公告執行。希望廣大市民積極配合,嚴格遵守。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龍江森工林區萬名森防人換新裝02:30
  • 《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十問十答04:25
  • 這裡是黑龍江02: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