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第56号公告是否会对百姓必要出行造成影响?哈尔滨市这样解答

2022年03月28日12:58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3月28日电 (王莹)3月28日,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哈尔滨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发布会上,哈尔滨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一级巡视员方政辉回答了《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56号公告》(以下简称《公告》)中对社区、村屯管控是否会对百姓必要的出行造成影响的相关问题,并表示疫情期间群众正常外出就医不受管控限制。

方政辉表示,在形成《公告》过程中,对此进行了充分论证,并多次征求专家意见。《公告》中提出的加强小区(村屯)的管控措施,既充分考虑了非必要不外出、不流动的限制措施,也考虑了如何保障居民正常工作和基本生活的出行需要,尽最大可能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和冲击。主要考虑以下几方面:

一是机关事业单位带头采取居家办公方式减少出行,但居民必要的工作出行不会受到影响。凡需要离开居所外出工作的,只要所在单位出具证明即可正常通行。

二是保障居民外出采购生活必需品。在这方面,通过认真测算,安排每户每两天外出一人,就近购买生活所需物资,完全可以满足居民的正常生活需求。《公告》发布前,也对基层社区提前作了安排,会为每户居民购买生活必需品提供出行条件。但无论是外出工作,还是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前提必须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只要是居民参加了各轮次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就会拥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这也是疫情防控的必要措施。

三是保证群众外出就医。在这方面,《公告》已经作出明确规定,任何时候居民外出就医都不受管控限制。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