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伊春:青少年角逐陸地冰壺賽

2022年06月30日08:59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日前,“奔跑吧·少年”2022年伊春市青少年陸地冰壺比賽在林都體育場開幕,這是伊春市搶抓“后冬奧”機遇,積極打造“冰壺之鄉”開啟未來發展的第一屆陸地冰壺賽。

本次比賽由伊春市體育局、市教育局主辦,旨在貫徹落實市政府與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簽訂的冰雪運動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培育“冰壺之鄉”品牌,推廣陸地冰壺項目在伊春市的知曉率和普及度,為青少年真冰實訓奠定基礎。

冰壺是冬奧會比賽項目之一,但對場地、器材要求非常高,其替代運動陸地冰壺則有效解決了這些問題。這次比賽在林都體育場共鋪設6條陸地冰壺賽道,冬奧會賽場上的冰壺賽道長度是45.72米,寬度是4.75米,冰壺的直徑是30厘米,重約20公斤,而這次比賽的賽道進行了等比例縮小。比賽為期兩天,共設置初中男子組、初中女子組、小學男子組、小學女子組四個組別,吸引全市16支代表隊175名運動員參加比賽。(記者賈紅路)

(責編:鄒慧、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龍江,有扶持!有補助!02:47
  • 《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十問十答04: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