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許勤: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 以振興發展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2022年08月26日15:36 |
小字號

許勤在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時強調

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

以振興發展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8月26日上午,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勤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他強調,要堅持深學細悟、篤行實干,做到內化於心、落實於行,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在新時代新征程加快推進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8月26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勤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

省委副書記、省長胡昌升等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發言。

許勤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科學分析當前國際國內形勢,深刻闡述過去五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深刻闡釋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刻闡明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和行動綱領,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思想光輝,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指導性,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奠定了重要政治基礎、思想基礎和理論基礎,對於激勵全黨上下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嶄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許勤強調,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要准確把握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一要深刻認識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裡程碑意義,切實增強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堅定不移擁戴核心、忠誠核心、緊跟核心,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深刻領會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最新成果,深刻領悟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的真理力量、實踐力量、人格力量,不折不扣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在龍江落實落地、造福於民,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三要深刻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基本特征,肩負起新時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務,在現代化道路上加快建設“六個龍江”、加力推進“八個振興”,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作出龍江貢獻。四要深刻理解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的復雜形勢,堅持底線思維、發揚斗爭精神,積極有效應對前進道路上的各種風險挑戰,堅決扛起維護國家“五大安全”重大政治責任。五要深刻感悟我們黨勇於自我革命的鮮明品格,堅決貫徹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方針,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以釘釘子精神加強能力作風建設,堅定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許勤強調,全省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深入抓好宣傳闡釋,全力抓好貫徹落實,推動學深悟透、入腦入心、走深走實,扎實做好穩增長、護安全、保穩定、惠民生等各項工作,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會場。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參加會議,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來源:黑龍江日報 記者 曹忠義 李國玉 攝影 邵國良)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