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2022年黑龍江省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啟動

2022年09月05日21:15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9月5日電 (韓婷澎)9月5日,2022年黑龍江省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在哈爾濱市啟動,活動旨在動員全民廣泛參與網絡安全宣傳教育,提高全社會的網絡安全意識和防護技能。黑龍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何良軍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2022年黑龍江省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啟動。

2022年黑龍江省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啟動。人民網 汪曉濤攝

今年的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以“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活動由黑龍江省委宣傳部、省委網信辦、省教育廳、省工信廳、省公安廳、省廣電局、省總工會、團省委、省婦聯、省通信管理局、中國人民銀行哈爾濱中心支行、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黑龍江分中心聯合舉辦,哈爾濱市委網信辦、人民網黑龍江頻道承辦,系列活動將從9月5日持續至11日。

黑龍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何良軍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黑龍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何良軍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人民網 汪曉濤攝

何良軍在致辭中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網絡安全工作,全面加強網絡安全保障體系和能力建設,全省網信事業不斷取得新成效、開創新局面。他強調,黨的二十大召開在即,做好網絡安全工作至關重要,要以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為工作主線,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把堅持黨的領導貫穿用網、管網、治網全過程,嚴格落實網絡安全工作責任制。要營造共筑網絡安全防線的濃厚氛圍,圍繞黨的十八大以來網絡安全領域取得的重大成就開展主題宣傳活動。要加快培育網絡安全良性生態,探索網絡安全教育、技術、產業融合發展,進一步加大互聯網違法違規行為打擊力度,引導廣大網民文明健康上網用網,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貢獻龍江力量。

哈爾濱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蘭峰致辭。

哈爾濱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蘭峰致辭。人民網 汪曉濤攝

哈爾濱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蘭峰在致辭中說,我們將以本屆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為新的起點,進一步完善網絡安全工作責任體系,加強風險防范,著力提升網絡安全防護水平。進一步加強網絡安全人才培養,推動技術創新,著力服務數字經濟發展。進一步踐行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的理念,著力提升人民群眾在網絡空間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龍江網絡安全數字小衛士“龍小安”。

啟動儀式上,正式發布了龍江網絡安全數字小衛士“龍小安”,作為龍江網絡安全數字吉祥物,“龍小安”融合了科技元素與中華民族龍文化特色,未來將更好助力龍江全民網絡安全意識和技能的普及和提升。

據悉,本次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全省同步啟動,以線上宣傳為主,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通過雲展館、線上論壇、競賽答題等多種方式,深入開展宣傳教育活動。期間,黑龍江省教育廳、省通管局、省公安廳、人民銀行哈爾濱中心支行、團省委、省總工會、省婦聯將分別牽頭組織開展校園日、電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個人信息保護日等豐富多彩的主題日活動。

黑龍江省公安廳副廳長王曉丹發言。

黑龍江省公安廳副廳長王曉丹發言。人民網 汪曉濤攝

作為活動聯合舉辦部門代表,黑龍江省公安廳副廳長王曉丹在發言時表示,省公安廳高度重視網絡安全宣傳工作,廣泛開展執法宣傳、普法教育、以案說法等系列活動。在“法治日”活動中,全省公安機關將力爭推出一屆特色鮮明、服務群眾的具有鮮明特色的網絡安全宣傳主題教育日活動。

黑龍江省政府總督學李長福發言。

黑龍江省政府總督學李長福發言。人民網 汪曉濤攝

黑龍江省政府總督學李長福在發言中說,近年來,省教育廳高度重視教育系統網絡安全建設,教育系統網絡安全形勢呈現出平穩、健康、積極向上的良好態勢。省教育廳將以宣傳周為契機,積極組織動員師生廣泛參與網絡安全宣傳教育活動,普及網絡安全知識,不斷強化網絡安全意識和防護技能。

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黑龍江分中心主任張光耀發布2022年黑龍江省上半年網絡安全態勢報告。

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黑龍江分中心主任張光耀發布2022年黑龍江省上半年網絡安全態勢報告。人民網 汪曉濤攝

今年上半年,全省各地各部門認真落實網絡安全工作責任制,不斷筑牢黑龍江省網絡安全屏障,網絡安全態勢總體平穩。啟動儀式上,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黑龍江分中心主任張光耀發布了2022年黑龍江省上半年網絡安全態勢報告。據介紹,2022年上半年,黑龍江省各項網絡安全監測指標總體平穩。

網絡安全論壇。

網絡安全論壇。人民網 汪曉濤攝

啟動儀式上還設置了網絡安全論壇環節,人民中科智能技術有限公司總裁李兵,安天科技集團創始人、董事長、首席架構師肖新光,中國移動通信集團黑龍江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偉東,黑龍江大學數據科學與技術學院教授伍一,中國(黑龍江)自由貿易試驗區哈爾濱片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專職副主任甄長瑜共五位嘉賓,圍繞如何認識和做好網絡安全工作、服務保障龍江數字經濟發展等方面作了精彩的分享。

會上,全省各市(地)委網信委領導、網信辦主任和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聯合舉辦部門負責人在各自分會場參加開幕式。

活動以線上線下方式同步舉行。

活動以線上線下方式同步舉行。人民網 汪曉濤攝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