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8月29日0時至13時哈爾濱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4例

2022年08月29日14:47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8月29日電 (楊雪楠)8月29日,哈爾濱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布會,通報疫情防控最新情況,哈爾濱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柯雲楠通報了8月29日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的情況。

2022年8月29日0時至13時,哈爾濱市新增本土新冠病毒肺炎確診病例4例(道裡區2例,南崗區1例,巴彥縣1例)。均為隔離管控期間核酸檢測發現。哈爾濱市此次疫情自8月27日首發以來,共有確診病例16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新增確診病例均已閉環轉運至定點醫療機構進行隔離觀察治療。專家組依據《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九版)》,結合臨床、影像學表現和實驗室核酸檢測結果,診斷為新冠病毒肺炎確診病例。

新增確診病例主要情況:

確診病例13,輕型,現住南崗區北鴻花園小區。

確診病例14,輕型,現住巴彥縣天增鎮慶勝村。

確診病例15,輕型,現住道裡區翡翠城小區。

確診病例16,輕型,現住道裡區天鵝灣赫郡。

根據當前哈爾濱市疫情防控形勢,為盡快阻斷疫情傳播擴散,經專家綜合研判,8月27日市指揮部發布第67號公告,希望廣大市民積極配合,嚴格遵守,注意以下事項:

一是積極參加核酸檢測。8月28日至8月30日,7區內全部人員(包括外來人員)連續三天進行區域核酸檢測,8月29日,阿城區、雙城區及9縣(市)啟動區域核酸檢測,當日完成、不落一人,請參加核酸檢測人員自覺服從現場管理,全程做好個人防護。對未按規定時限要求參加區域核酸檢測的人員“龍江健康碼”賦黃碼,出現陽性病例且造成嚴重后果的將依法嚴肅追究責任。

二是減少非必要出行。本著對自身和家人負責的態度,倡導全市廣大市民非必要不離哈,特別是城內7區人員非必要不出7區,確需出區的,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憑“龍江健康碼”綠碼通行。確需外出就醫的人員和車輛不受出入限制。

三是配合落實管控措施。高風險區實行“足不出戶、上門服務”,中風險區實行“人不出區、錯峰取物”,低風險區實行“個人防護、避免聚集”,請相關區域內人員服從社區(村)管理,配合落實管控措施,非必要不離開本區域﹔所有從外地市抵(返)哈人員,按要求分類落實各項管控措施。

四是時時做好個人防護。請廣大市民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牢固樹立“每個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責任人”的理念,自覺遵守各項防疫規定,嚴格落實“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不聚集”等防護措施,出入公共場所時積極配合體溫測量、健康碼、行程卡和場所碼掃碼查驗。

五是嚴格規范就醫流程。密切關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狀況,出現發熱、咳嗽、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瀉等症狀時,務必及時到設有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規范就診,並主動告知旅居史和接觸史,就醫途中全程規范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 速覽黑龍江省政務公開工作實施方案03:21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