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人民建議丨哈爾濱網民建議提高智能垃圾箱使用率 回應來了

2022年12月06日11:52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2月6日電 (尚城)近日,一位來自哈爾濱市鬆北區的網民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小區裡新增了一批智能垃圾箱,但群眾使用的積極性卻不高,希望相關部門加大智能垃圾箱的推廣力度,引導大家正確地進行垃圾分類。收到網民留言后,黑龍江省信訪局交辦哈爾濱市鬆北區城管執法局進行辦理,目前,哈爾濱市鬆北區城管執法局已針對網民提出的建議開展了相關宣傳工作,將進一步提升居民對智能垃圾箱的使用積極性和垃圾分類能力,降低垃圾對環境的污染與破壞。

網民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截圖。

11月14日,哈爾濱市鬆北區網民郭女士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自家小區近期新增了一批智能垃圾箱,能夠幫助居民進行垃圾分類,讓更多可循環利用的垃圾重新發揮價值,同時減少污染。但大部分居民對智能垃圾箱的使用方式不夠了解,導致部分垃圾箱被閑置,使用率不是很高,建議相關部門在智能垃圾箱附近安排垃圾投放講解員,引導大家正確地進行垃圾分類投放。

哈爾濱市鬆北區城管執法局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回復截圖。

收到網民留言后,哈爾濱市鬆北區城管執法局立即責成環保及宣傳部門進行調查並廣泛征求群眾意見,經核實,郭女士提出的建議反映了部分居民的建議與訴求。

哈爾濱市鬆北區城管執法局宣傳科工作人員表示:“目前,我們已經聯合轄區內的各個社區開展垃圾分類督導員培訓,通過現場指導的方式幫助居民使用智能垃圾箱進行垃圾分類。”下一步,哈爾濱市鬆北區城管執法局將結合實際,繼續做好智能垃圾箱使用宣傳工作,提升居民使用智能垃圾箱的積極性,引導居民進行垃圾分類,給市民帶來更優質的居住環境。

(責編:於洋、張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