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開足馬力!黑龍江省多家藥企全力生產保供應

2022年12月20日20:19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2月20日電 (楊雪楠)連日來,黑龍江省制藥企業開足馬力,通過閉環生產、爭取上游原料、調配生產能力等多種方式,全力保障退燒、止咳類重點藥品產能。

黑龍江葵花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線正在緊張忙碌。

黑龍江葵花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線正在緊張忙碌。

位於五常市的黑龍江葵花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加緊生產小兒咳喘口服液

位於五常市的黑龍江葵花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加緊生產小兒肺熱咳喘口服液。

黑龍江葵花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線上正在生產小兒咳喘口服液。

黑龍江葵花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線上正在生產小兒肺熱咳喘口服液。

位於五常市的黑龍江葵花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為了保障生產能力,一線員工一直堅守崗位、閉環生產。“我們已經提前加大原材料儲備,科學調度生產班次,及時調整產品結構,盡最大努力保障市場供應。”該公司生產副總曲文華介紹:“目前公司生產車間、檢驗、倉儲、后勤等部門全部加班生產。制劑二車間為保障防疫藥品供應,原有的膏、栓、丸劑生產全部暫停,目前有3條生產線投入到小兒肺熱咳喘口服液的生產。儲運部單品種小兒肺熱咳喘口服液日發貨量可達15000多件。”

哈藥集團三精制藥有限公司的生產車間正在生產大批雙黃連口服液。

哈藥集團三精制藥有限公司的生產車間正在生產大批雙黃連口服液。

走進哈藥集團三精制藥廠的生產車間,生產線24小時不停機,一批又一批的藥品從車間流到庫房,再源源不斷運送到哈爾濱市、黑龍江省及全國各地需求終端。12月起,雙黃連口服液銷量增加,為保証供應。哈藥集團緊急調撥原輔材料,調整生產計劃,目前,雙黃連口服液日產量100萬支。

哈藥集團生產線上,工人正在緊張忙碌。

哈藥集團生產線上,工人正在緊張忙碌。

位於哈爾濱市平房區的哈藥集團制藥總廠車間內,伴著高速運轉的生產線,一件件防護口罩快速產出。作為黑龍江省防疫物資儲備單位,近一段時間,按照省、市加大藥品採購供應力度,加強藥品企業生產調度的相關部署和要求,該廠全力提高生產效率,加快防護物資生產銷售,組織員工24小時連續生產,做到人休設備不停,目前該廠有兩台醫用防護口罩生產線,日產能6萬隻。

哈藥集團生產線正在開足馬力生產布洛芬顆粒。

哈藥集團生產線正在開足馬力生產布洛芬顆粒。

據黑龍江省工信廳介紹,截至目前,工信系統重點監測35戶企業,生產的產品涉及42個品種,其中復方芩蘭口服液、復方金銀花顆粒等重點產品目前日產量已超過原有產能,企業通過暫停其他品種保供這些品種生產﹔金蕎麥片、小兒肺熱咳喘口服液等9個品種產能利用率均達到了100%,處於滿負荷生產狀態﹔生產布洛芬顆粒、安瑞克等退燒藥企業日產能利用率正在快速提升,產能利用率66.1%。目前凱程制藥、多多藥業、哈藥集團與上游原料供應企業進行高效對接,就原料連續穩定供應達成一致意見,為保障黑龍江省退燒類藥品穩定供給奠定了堅實基礎。

目前,黑龍江省藥品生產企業正在全速增產擴能,特別是一些市場比較熱銷的退熱和抗病毒類藥品產能釋放迅速。省工信廳一級巡視員王雁江介紹,當前,省工信廳以省內用藥需求為令,統籌調度全省工信系統力量,共向35家藥品生產企業派駐省、市兩級駐廠員44名,全力支持企業增產擴產,把控產品流向,解決企業面臨實際問題,幫助企業穩定供應鏈,全力保障重點藥品供應。並監測企業生產狀況、銷售流向,促進產銷銜接。下一步,黑龍江省工信廳將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確保黑龍江省藥品生產企業開足馬力生產,實現各類藥品連續穩定保供。

圖片由哈藥集團、葵花藥業集團提供。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