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司法廳召開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會議

2023年02月15日22:45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2月15日電 (尚城)2月15日,黑龍江省司法行政工作會議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貫徹落實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依據2023年全國司法行政工作要點,按照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和省委十三屆二次、三次全會、省委政法工作會議部署,總結回顧黨的十九大以來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分析面臨的形勢,研究部署2023年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黑龍江省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崔永洪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五年來,全省司法行政機關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切實履行職責使命,全面從嚴治黨縱深推進,全面依法治省不斷深化,服務振興發展成效明顯,安全穩定防線更加牢固,司法行政改革扎實推進,統籌推進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取得了新成績、新進展。

會議指出,2022年,全系統各單位各部門擔當作為、迎難而上,搶抓機遇、真抓實干,圓滿完成黨的二十大維穩安保任務,業務工作、改革攻堅和隊伍建設取得了明顯成效,為建設更高水平的法治黑龍江、平安黑龍江作出了新貢獻。

會議強調,2023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統要全力履行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職責使命,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法治黑龍江、平安黑龍江,奮力實現整體突破、推進司法行政工作現代化,以實際行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貢獻司法行政力量。

會議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統要聚焦政治建設,始終保持正確政治方向。要聚焦法治建設,切實發揮統籌推進作用。要聚焦環境建設,積極服務振興發展大局。要聚焦平安建設,全力維護社會安全穩定。要聚焦體系建設,持續優化公共法律服務。要聚焦基層建設,努力形成系統整體合力。要聚焦能力建設,全面強化工作服務保障,按照黑龍江省委“工作落實年”要求,持續提高工作落實能力。要把隊伍建設擺在突出位置,不斷涵養政治生態,著力鍛造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隊伍。(圖片由黑龍江省司法廳提供)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 鳥瞰哈爾濱冰雪嘉年華夜景00:33
  • 擴大汽車消費18條措施來了02:2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