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東北三省一區簽訂國資國企協同發展協議

2023年10月11日07:45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10日,東北三省一區國資國企交流合作聯席會議在長春召開。會議由黑龍江省、吉林省、遼寧省、內蒙古自治區國資委共同主辦。東北三省一區國資委和沈陽市、長春市、哈爾濱市、呼和浩特市、大連市國資委及部分監管企業主要負責人參會。

會上,三省一區國資委共同簽署了《東北三省一區國資國企協同發展協議》,推選遼寧省國資委為2024年輪值主席單位,推選遼寧省能源控股集團、吉林省國有資本運營公司、黑龍江省新產業投資集團、內蒙古能源集團為三省一區國有企業協同發展聯盟省際聯絡員企業。三省一區國資委和大連市、長春市國資委及來自三省一區的7戶監管企業主要負責人,重點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啟動實施國有企業改革深化提升行動、推動國資國企高質量發展作了交流發言。

東北三省一區地緣相連、人員相親,經貿交流頻繁,發展相互扶持。近年來,持續鞏固深化國資國企領域的糧食、產業、能源、生態等合作,積極共建產業鏈、價值鏈、創新鏈,進一步強化了國資國企在東北振興中的戰略支撐地位。(記者 孫銘陽)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滿洲裡鐵路口岸服務中歐班列開行00:48
  • 如何辦理第三代社保卡,看這篇02:35
  • 優質生態成就“鳥類天堂”00:4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