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龍江森工集團:聯手東北農業大學 全面謀劃森林果蔬產業

來源:龍江森工
2024年01月05日10:11 |
小字號

近日,龍江森工集團與東北農業大學專家團隊召開森林果蔬產業座談會,並就2024年森林果蔬產業發展方向進行討論、交流。

森林果蔬產業是龍江森工集團牢固樹立大食物觀、發展設施農業、構建多元化食物供給體系的具體實踐舉措,是推動產業結構優化調整升級、助力全省“菜籃子”“果園子”工程建設積極打造的生態產業之一。經過近兩年的發展,目前,全森工林區已建成國有設施棚室1427棟,2024年力爭達到2500棟。

在交流討論中,大家一致認為,2024年森林果蔬產業要統一規劃布局,繼續擴大規模、優化種植品種、規范栽培技術,以“小眾、特色、高端”三方面為切入點,破解產業規模小、生產地分散以及與市場銜接之間的矛盾,力爭在產業規模和銷售端取得突破性進展,確保森林果蔬“產得好、賣得好”。同時,東北農業大學專家團隊將在設施棚室設計、栽培品種選擇、栽培技術、園區管理提檔升級等方面提供技術支撐,為森林果蔬產業發展提供科研力量支持。

下一步,龍江森工集團將與東北農業大學建立聯合工作機制,強化服務指導、挖掘市場潛力,同時積極發揮森林食品集團專業公司優勢,深化與林業局公司合作,選擇1-2個特色品種,全程參與生產銷售,助力森林果蔬產業發展,推動森林食品產業提檔升級。

(責編:鄒慧、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跟著鏡頭打卡“哈亞雪”01:55
  • 在漠河市北極村體驗“潑水成冰”00:29
  • 社保卡密碼忘了怎麼辦?看這篇01:5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