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雞西市首屆文化創意設計作品展開展

2024年01月27日08:36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月27日電 (劉婷)1月26日,雞西市首屆文化創意設計作品展在雞冠區文化活動中心美術文化館正式開展,397件脫穎而出的文創設計作品集中亮相。

舉辦此次文化創意設計作品展旨在以雞西市優勢文化資源為依托,匯聚優秀文化創意設計,提取特色文化元素,深入挖掘雞西地域文化蘊含的時代價值,搭建交流協作平台,促進成果轉化,讓文化找到市場,讓創意貼近生活,進一步講好“雞西故事”,凝聚全社會文化創作的智慧和力量,助力雞西邁向“十城創建”的美好城市願景。

本屆文化創意設計作品展由雞西市委宣傳部主辦,雞西市雞冠區委區政府、雞西市文聯承辦,展覽圍繞“我愛雞西”這一主題,開展各種形式的創作展示活動,通過美術、攝影、雕刻等民間文藝表達形式,用鏡頭記錄時代發展,用畫筆描繪四季美景,用心靈感悟建設成就,用文藝的方式感受展示雞西新時代新風貌新氣象。

本屆文化創意設計作品展於2023年12月啟動,參展者包括高校、中小學師生、農民、機關工作人員、手工藝制作者、非遺傳承人及文創產品愛好者等,作品種類涵蓋工藝美術品、生活裝飾用品等。展覽分為文藝創作、非遺作品、攝影展、版畫展等五個部分。

據悉,此次文化創意設計作品展覽時間將持續到3月末,之后將不斷更新文創作品,繼續面向社會開放。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鏡泊湖上“魚躍歡騰”00:22
  • 滿洲裡鐵路口岸過貨量超2000萬噸00:48
  • 跟著鏡頭打卡“哈亞雪”01:5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