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冰雪項目齊綻放 “十四冬”黑龍江省一日獲5金

2024年02月25日08:46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24日,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速度滑冰青年組比賽拉開戰幕。在首日比賽中,黑龍江隊獲得兩枚金牌。

在男子1000米比賽中,曾在本賽季世界杯北京站團體追逐項目中獲得銀牌的我省小將劉斌,展現了他在國內同年齡段運動員中的絕對實力優勢,以1分10秒90的成績獲得冠軍。

隨后進行的是集體出發項目的角逐。由於是數十名參賽運動員在同一跑道上進行角逐,而不是像速滑其他項目一樣各有各的賽道互不干擾,集體出發項目的比賽場面更加類似於短道速滑,經常出現超越、卡位等場面,觀賞性極強。在女子集體出發比賽中,黑龍江與河北聯合培養的陳傲禹在一番激烈拼殺后率先撞線,摘得金牌。

在當日進行的雪上項目比賽中,黑龍江隊在越野滑雪、單板滑雪、自由式滑雪項目上收獲3金2銀1銅。在越野滑雪男子50公裡集體出發(傳統技術)比賽中,王強(黑龍江/重慶)奪得金牌。這枚金牌是王強在“十四冬”收獲的第5金。在越野滑雪女子30公裡集體出發(傳統技術)比賽中,李馨(黑龍江/廣東)奪得金牌。在自由式滑雪青年組空中技巧混合團體比賽中,由於聖哲、李心鵬、陳雪錚組成的黑龍江/河北聯合培養隊摘得金牌。

截至當日,黑龍江代表團在“十四冬”賽場已獲58金48銀42銅。(記者楊鐳)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帶你速覽亞布力論壇精彩瞬間00:32
  • 密山:忙生產 沖刺“開門紅”00:42
  • “爾濱”非遺傳承人教你如何做冰雕01: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