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黑龍江省災后重建項目獲636億元國債資金支持

2024年02月26日08:12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為支持災后恢復重建和提升防災減災救災能力,國家去年四季度增發1萬億國債。記者從省發改委獲悉,黑龍江省分批次爭取災后重建項目694個、國債資金636億元,為黑龍江省固定資產投資實現首季“開門紅”提供了強有力支撐。

據介紹,黑龍江省694個項目已經被納入黑龍江省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台進行調度,建設項目用地審批和選址意見書核發、項目可研報告審批、項目初步設計審批、項目用地規劃許可証核發、項目環境影響評價審批,五項全部提交后,就達到了黑龍江省2月底前項目開工前期准備工作的程序。

據悉,這批增發國債使用的原則為“資金跟著項目走、項目跟著規劃走”。為加強項目要素保障,省裡建立了增發國債項目實施工作機制,定期會商會辦,開展項目調度,通過機制來加快推動項目前期工作,統籌做好項目管理,力爭月底前完成694個項目審批要件的辦理和招投標的前期准備,具備開工條件,實現“開春即全面開工”,年底前國債資金使用完畢。

下一步,省發改委將重點推動國債項目的高質量建設實施,全力推動項目前期手續辦理,開展備工備料,做好開工准備。同時,加強項目監管,認真抓好在線調度、視頻監管、現場檢查等,把項目從前期盯到建設運營,切實擴大有效益的投資。(記者 桑蕾)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帶你速覽亞布力論壇精彩瞬間00:32
  • 密山:忙生產 沖刺“開門紅”00:42
  • “爾濱”非遺傳承人教你如何做冰雕01: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