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聚焦六大產業 佳木斯市打造千億級農副產品加工產業集群

2024年02月26日19:52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2月26日電 (尚城)為進一步打造千億級農副產品加工產業集群,推動農產品精深加工業實現大跨越,佳木斯市將以“綠色大基地 農業大產業”為主題,於2月29日召開2024佳木斯市農產品加工產業招商大會。2月26日,佳木斯市召開2024佳木斯首屆農產品加工產業招商大會新聞發布會,佳木斯市政府辦一級調研員那慧敏作主旨發布。

那慧敏表示,當前,佳木斯市深入實施“千百十”產業量級提升工程,以打造千億級農副產品加工產業集群為目標,協同推進農產品初加工和精深加工,確定了糧食、畜牧、食用菌、中藥材、果蔬、冷水魚六大產業。以農產品加工業重點項目為牽動,做大做強做優農產品加工業,為佳木斯高質量發展、可持續振興注入強勁動力。

那慧敏介紹,本次大會企業雲集,預計有149家企業參加,其中包括中牧、中農發、新希望等全國農產品加工大型龍頭域外企業92家,樺南鴻展、富錦象嶼、湯原譜華威等本地農產品加工鏈主企業57家。在拓展產業鏈條方面,佳木斯市政府擬與新騰數致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在預制菜方面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與中農發集團在大豆油脂加工、糧食倉儲方面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預計各縣(市)區、高新區、建三江管委會現場簽約項目達25個。在擴大合作空間方面,佳木斯市各級政府、金融機構、協會、商會將在會上共同尋找合作路徑,努力推動合作共贏,並通過此次大會,為共同發展農業、推動農產品加工業實現高質量發展搭建深入交流、真誠合作的平台。

那慧敏表示,如今的佳木斯市已成為一片投資的沃土,一方創業的高地。佳木斯市將用心、用情當好“企有所呼、我有所應”的“店小二”,以最優的服務、最大的誠意、最高的效率,讓社會各界投資放心、創業安心、生活舒心。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帶你速覽亞布力論壇精彩瞬間00:32
  • 密山:忙生產 沖刺“開門紅”00:42
  • “爾濱”非遺傳承人教你如何做冰雕01: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