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人民建議︱讓兆麟公園野生鴛鴦助力哈爾濱夏季旅游

2024年02月27日14:35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2月27日電 (記者陳靜)近日,有網民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哈爾濱市相關部門提出建議,當地兆麟公園冬有冰燈游園會,夏有“寶藏”野生鴛鴦,希望加力優化公園生態環境,讓野生鴛鴦助力夏季旅游,吸引全國愛鳥者和拍鳥者。

網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截圖。

兆麟公園是聞名遐邇的哈爾濱冰燈游園會的舉辦地,同時也是諸多野生鴛鴦的棲息繁殖地。網民建議,希望在保証野生鴛鴦繁衍生息、種群發展的前提下,將現場觀鳥列為重要生態旅游項目,增添監控設施並准確公布各巢小鳥跳巢日期,以便滿足“雲觀鳥”需求。

相關部門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回復網民建議。

針對網民的留言,哈爾濱市道裡區回復稱,在不破壞園內生態環境、園林景觀、設備設施等情況下,公園歡迎社會各界人士觀察、拍攝園內野生動物。公園對園內野生動物的保護宗旨是,不斷完善公園內的生態系統,按照野生動物保護單位要求,不過多干預野生動物在園內的自然棲息繁育,讓野生動物自然適應野生動物城市化環境。如有不利於野生動物棲息的問題,一經發現將及時改善。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帶你速覽亞布力論壇精彩瞬間00:32
  • 密山:忙生產 沖刺“開門紅”00:42
  • “爾濱”非遺傳承人教你如何做冰雕01: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