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黑龍江省2024年高考適應性測試成績2月27日發布

2024年02月27日07:53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黑龍江省招生考試院獲悉,2024年適應性測試成績於27日11時左右發布,考生可登錄黑龍江省招生考試信息港、黑龍江省招生考試院官網等方式進行查詢。

省招生考試院在此提醒廣大考生:查詢成績時如遇到網絡擁堵情況,請不要著急,換個查詢通道或過5分鐘再試即可。

據了解,2024年普通高考發生變化,變成“3+1+2”模式。此次考試就是完全按新模式命題。由3門全國統一高考科目(語文、數學、外語)和6門選擇性考試科目(歷史、物理、思想政治、地理、化學、生物學)組成。語文、數學、外語3門全國統考科目由教育部統一命題,是考生必考科目。其中外語科目分為英語、俄語、日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等6個語種試卷,考生可從中任選一個語種參加考試﹔非通用語言文字答卷的考生,語文科目應考漢語和本民族語言文字答卷的語文(含朝鮮語文和蒙古語文)2科,漢語科目由教育部統一命題,朝鮮語文和蒙古語文由黑龍江省自主命題。6門選擇性考試科目由黑龍江省自主命題,考生從中須選擇3門科目參加考試,其中,考生首先應在歷史和物理2門首選科目中選擇1門科目,再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學、生物學4門再選科目中選擇2門科目。綜上所述,每名考生總共須參加6門科目的考試,即通常所說的“3+1+2”模式。(記者 呂曉艷)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帶你速覽亞布力論壇精彩瞬間00:32
  • 密山:忙生產 沖刺“開門紅”00:42
  • “爾濱”非遺傳承人教你如何做冰雕01: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