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黑河建立國家和省級農業項目成果統籌示范基地

2024年02月27日07:58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記者日前在黑河市愛輝區召開的國家和省級農業項目成果統籌示范基地建設推進會議上了解到,黑河市愛輝區將建立千畝示范基地,集中系統整合國家和省級農業項目成果,創建適合黑龍江省四、五、六積溫帶的技術示范模式,為提升黑龍江省種植業總體水平探新路。

據了解,下一步黑龍江省將以示范基地為基礎,加強科技攻關。大力實施農業科技創新工程,發揮中國科學院組織農業重大科技示范工程經驗和在黑土地研究方面積累的技術與人才優勢,持續開展黑土地保護、生物技術、數字技術、核心種源、智能農機等科技創新技術協同攻關,加快創新成果在示范區集成推廣應用,補齊短板、鍛造長板,從源頭和底層解決農業關鍵技術問題,加快形成農業新質生產力。形成創新合力。聚焦提升農業創新體系整體效能,充分調動政、產、研、學、用等各方面力量,以打造千畝示范區為樣板,依托現代農業產業技術協同創新體系,用好各農業科研院所、涉農院校科技優勢,與新型經營主體、農業龍頭企業合作,強化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產學研聯合攻關,全面提升示范區建設質量。愛輝區要對農業項目成果統籌示范基地創建搞好服務配套,並以此為機遇,推動本地糧食產能提升要素集成推廣,促進糧食單產大面積提升,做好示范、當好樣板。拓展合作共建。及時總結提煉示范區推進農業技術集成化應用等經驗做法,探索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建設模式,爭取在其他市地典型黑土區廣泛應用、建設示范區,打造一批龍江現代農業科技創新的核心載體。(記者 周靜)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帶你速覽亞布力論壇精彩瞬間00:32
  • 密山:忙生產 沖刺“開門紅”00:42
  • “爾濱”非遺傳承人教你如何做冰雕01: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