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首開至老撾旅游專列

2024年03月29日19:31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黑龍江省首開至老撾旅游專列
黑龍江省首開至老撾旅游專列

人民網哈爾濱3月29日電 (尚城)3月28日23時10分,在黑龍江省哈爾濱東站,400余名游客登上Y124次列車,開啟為期16天的國內及跨境之旅,這是黑龍江省開行的首趟老撾方向跨境旅游專列。

年初以來,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圍繞服務地方經濟發展,聚焦旅游市場需求,依托鐵路資源優勢,不斷優化列車開行方案,合理配置運力資源,深入研判旅游市場,精心設計旅游專列開行路線,先后開行港澳、大慶等方向旅游專列,全力推進國內旅游市場振興。

此趟專列行程16天,途經湖北、貴州、湖南、雲南等省份,採取國內旅游專列+國外跨境列車的開行模式,境內行程涵蓋黃鶴樓、西江千戶苗寨、小七孔風景區、岳麓書院、橘子洲頭等著名景區。境外行程部分,游客將乘坐中老鐵路國際旅客列車前往老撾首都萬象、萬榮、琅勃拉邦等地,游覽收藏珍貴樹種木雕的神木博物館、象征老撾國寶的塔鑾寺、見証中老友誼的凱旋門等14個景區,感受東南亞風情。該列車也是目前我國涵蓋景點最多、運行裡程最長的跨境游列車之一。

據介紹,針對旅游專列老年游客居多的特點,專列上配有隨行保健醫生,為老年旅客出行保駕護航。此外,列車上還將開展唱歌、跳舞、詩朗誦、有獎互動等特色活動,不斷豐富旅客乘車體驗。(圖片由原勇拍攝)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