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第二屆全國鄉村振興職業技能大賽黑龍江省選拔賽舉行

2024年04月03日10:38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4月3日電 (尚城)4月1日至2日,由黑龍江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農業農村廳主辦的第二屆全國鄉村振興職業技能大賽黑龍江省選拔賽在哈爾濱市舉行。

據了解,本次大賽共設汽車維修、農機修理、電工、美發、養老護理、育嬰、中式面點、餐廳服務、電子商務、茶藝、砌筑等11個比賽項目,每個比賽項目均設置職工組和學生組。大賽採取分散辦賽形式,以初賽理論筆試與決賽實踐操作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共吸引78家單位組隊參賽,339名選手參加筆試初賽,276名選手進入決賽。經選拔,將有22名優秀龍江技能選手代表黑龍江省參加第二屆全國鄉村振興職業技能大賽的角逐。

據介紹,黑龍江省選拔賽旨在發揮職業技能競賽引領示范作用,搭建鄉村技能人才展示技能、切磋技藝的平台,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培養造就一支數量充足、結構合理、素質優良的鄉村振興技能人才隊伍,為鄉村振興提供堅實的技能人才支撐。

(責編:鄒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文旅形象宣傳片上線06:40
  • 冰上競速 演繹冰雪激情00:24
  • 黑龍江省三條高速公路正式通車00:5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