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河市168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

2024年04月03日17:49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4月3日電 4月3日,黑龍江省重點項目全面開工現場會在黑龍江省各市(地)同步舉行,黑河市在北安市農糖牧肥循環經濟全產業鏈項目現場設分會場。黑河市年度計劃投資141.6億元的168個重點項目順利實現開工建設。

2024年黑河市儲備重點項目414個,總投資892億元,年度計劃完成投資267億元。其中:黑龍江省級重點項目54個,同比增長22.7%,總投資437億元,年度計劃完成投資86億元,同比增長6.8%﹔黑龍江省級重點產業項目37個,同比增長19.4%﹔新引擎和戰略新興類產業項目22個,同比增長57.1%。黑河市級重點項目360個,總投資455億元,年度計劃完成投資181億元。今年實現開春全面開工重點項目168個,同比增長43.6%,年度計劃完成投資141.6億元,同比增長44.5%。其中:黑龍江省級重點項目34個,年度計劃完成投資59.1億元﹔黑河市級重點項目134個,年度計劃完成投資82.5億元。

在黑河分會場北安農糖牧肥循環經濟全產業鏈項目現場,挖掘機高揚起掘臂、各種工程車輛轟鳴、施工人員整齊列隊,為開工建設做好准備。據了解,此次開工的農糖牧肥循環經濟全產業鏈項目定位於落實新質生產力的引領性、實踐性,是北安“2+1”主導產業五大產業鏈“鏈主”項目,是地方資源與龍頭企業市場資源高度結合和一、二、三產深度融合的牽動型項目。項目總投資20.9億元,全部建成后,年可實現產值72.5億元、利稅13億元,可直接帶動就業8000人、臨時用工5000人。

這次黑河市重點項目全面開工,吹響了新一輪項目攻堅戰的沖鋒號。黑河市發改委相關負責同志表示,黑河市將堅持春季抓開工、夏季抓建設、秋季抓推進、冬季抓謀劃,高質量打好項目建設“四季戰”,不斷夯實黑河高質量振興發展的產業支撐。(劉婷、呂游)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文旅形象宣傳片上線06:40
  • 冰上競速 演繹冰雪激情00:24
  • 黑龍江省三條高速公路正式通車00:5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