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林海雪原”研學旅行列車首發

2024年04月04日20:17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研學團隊到達海林。海林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哈爾濱4月4日電 4月4日,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征儀路學校200余名師生登上了“林海雪原”研學列車前往黑龍江省牡丹江海林市,開啟為期兩天的“追尋紅色記憶,體悟勞動精神”紅色研學活動。

“我知道海林是英雄楊子榮戰斗過的地方,期待這次研學讓我學到更多的知識,更多了解楊子榮這位英雄人物。”來自哈爾濱征儀路學校的研學生蘭欣彤說。為了讓同學們更好地體會“林海雪原”獨特的紅色文化,此次活動安排了參觀烈士陵園、探訪中東鐵路機車庫、影視城沉浸式體驗、文化交流晚會、朝鮮族民俗村體驗、特色勞動課程體驗等環節,讓學生充分了解林海雪原的歷史和紅色文化,感受民族文化的魅力,增強民族文化的認同感。同時,通過勞動教育,提高勞動素養,培育積極的勞動精神。

“為確保研學科學、安全、有效開展,海林市各相關部門聯動,成立‘研學旅行工作協調小組’,落實責任分工,建立全方位安全責任體系。確保每次研學旅行都做到活動有方案、行前有備案、應急有預案。”海林市青少年活動中心主任謝丹介紹說,近年來,海林市成立“林海雪原”黑龍江省級研學實踐教育營地,被黑龍江省文旅廳、黑龍江省教育廳評選為全省“十佳精品研學路線”。與13個省33家研學機構、營地簽署了《南北研學戰略合作協議》。開發出以紅色為主的“七彩研學基地”33個、精品研學課程47節,著力打造“龍江紅色研學第一城”、七彩研學大本營。2023年,接待來自甘肅、浙江等13個省市和俄羅斯青少年3500余人次。(劉婷、查佳欣、陳雷)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文旅形象宣傳片上線06:40
  • 冰上競速 演繹冰雪激情00:24
  • 黑龍江省三條高速公路正式通車00:5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