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友谊县民兵班长与妻子共赴抗击疫情第一线

2020年02月27日20:21  来源:东北网
 
原标题:双鸭山市友谊县民兵班长与妻子共赴抗击疫情第一线

“我女儿7岁,儿子2岁,我从来没有离开过他们这么长时间,但我知道防控疫情更需要我,我一定坚决完成任务。”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友谊县民兵应急连班长吕天文说。

吕天文。

据悉,为响应县防疫指挥部要求,吕天文和在县人民医院当护士的妻子郇浩毅然报名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

吕天文带领两名民兵主要担负县内老建设局小区封控工作。为了最大限度控制236户小区居民随意外出,他总是耐心引导,并宣讲健康常识和疫情防护知识。2月5日深夜,吕天文正在执勤时,接到居民求助电话,王奶奶半夜突发心脏病,家人第一时间联系到吕天文。他挂了电话立即联系120,并协同医生把王奶奶送到医院。由于抢救及时,王奶奶已脱离了危险。

从大年初二以来,身为县医院护士的妻子郇浩也一直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她不仅要密切观察患者病情,测量体温,同时还耐心为每一位隔离患者做好心理疏导工作。4岁的小希希一家人都因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需要分别留院隔离。因不适应这样的环境,小希希整天哭闹要找妈妈。郇浩主动担起了照顾小希希的工作,只要有时间就像妈妈一样安慰他、关心他、陪伴他。在郇浩的陪伴下,小希希很听话,能够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郇浩正在为患者检查。

因抗击疫情,一家四口人已经有20多天未曾见面。夫妻俩经常视频互相为对方加油打气。(记者 葛金鑫)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