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刚:确保重点环保整治项目如期完工 加快污水处理工程升级改造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4月10日13:37  
 

8日上午,齐齐哈尔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玉刚深入昂昂溪区纳污坑塘重点环保整治工程项目、安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和龙江阜丰公司项目施工现场,就环境治理、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李玉刚在纳污坑塘综合治理工程现场,详细了解处理设备建设工程投入使用和土建工程施工进度,实地查看了纳污坑塘水体消除、污水处理、底泥处置和检测验收等工作进展情况。在安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李玉刚走访项目施工建设现场,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生猪养殖项目、肉食品加工项目、乳酸链球菌素扩产项目、齐泰兽药项目、消毒液生产项目的建设生产情况,询问企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重点围绕污水处理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龙江阜丰续建项目建设现场,李玉刚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询问企业的生产综合成本、产出产值,以及自配套项目、副产物消化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快生产建设,并就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李玉刚在调研中强调,做好污水处理工作是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相关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加快污水处理升级改造工程的进度,确保按期完工。企业在谋求发展的同时必须严格遵守国家环保法律法规,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实现经济与环保双赢。在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上,要立足长远规划,抓好长期系统性工程,提高处理能力,确保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积极探索多种合作运营模式,为企业配套项目的落地和发展拓展空间,让项目优势得以充分发挥。

市政府秘书长和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以及昂昂溪区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活动。(记者 王晓明 王庆国)

(责编:王艳、李忠双)